小勇士運動体能館館休時間

  小勇士孩子示範動作

桃園市市長盃兒童體操錦標賽地板規定整套動作影片

 

 

學齡組地板規定動作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載   

「心中的小星星」是部描寫一位可愛小男孩的電影,卻也是一部談及教育本質的電影。「每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這是電影裡所傳達出來的核心信念,然而讓人讚嘆的是電影的手法並不刻意放入教育的氛圍,而著眼於人的關懷。更有甚者,精彩的畫面設計,以及讓人無可忽略的配樂歌曲,都讓整部電影,活了起來。

 

    故事裡的小男生伊翔是一位讓父母與老師頭痛不已的小男生,成績上的不如意成了老師與同學取笑的對象,也讓其對課業失去了興趣。壓抑的情緒、內在的不安,使得其尋求以繪畫作為心靈的出口。可是,接踵而來壓力慢慢超過其所能負荷的能力,於是逃離成了另一個選項。殊不知,蹺課的舉動徹底觸怒了父親,即便母親極力呵護,父親仍決定將伊翔送往以嚴格管理著稱的寄宿學校。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育課該教會孩子什麼?
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國中小學生喜歡上體育課的比率很高。問學生最喜歡的課是哪一堂?「體育課」一定榜上有名。但學生喜歡的可能是「離開教室」,而非體育課。其實,一堂好的體育課,學會的不只是運動技巧,而是透過身體的學習,教導品格與思考。有心投入的學校、老師,該怎麼開始?

話說,陳老師最喜歡的也是『體育課』,即使不是體育課,只要一下下課一定馬上衝到操場去運動。但往往到考試時體育課總被『借課』上課考試,但總是『有借無還』的。體育是非常需要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才能有好表現的課。好的體育課能教會孩子許多比運動技巧、贏得比賽更重要的事。

 主委盃_365.jpg 主委盃_467.jpg 主委盃_504.jpg  

體育課應該教會孩子的四件事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研究所教授的建議:這輩子該學的五種運動

 

諮詢專家:姜義村,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健康研究所教授

姜義村,彰化師範大學運動健康研究所教授,專長在休閒治療。由於有深厚的學理背景,他在幫兒女選擇運動才藝上也很有策略。比方說,兩個孩子是跆拳道選手,但也同時學習體操來強化身體協調、姿勢控制與柔軟度,以輔助跆拳道的表現。另外,許多花式滑冰選手都會學習芭蕾或其他舞蹈,有助於滑冰時的藝術表現。

身為一個運動專業領域的教授,他建議有五類型的運動,是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他的孩子也每一類運動都至少會一種。

1、身體自覺類:像是體操、舞蹈、各類武術等。姜義村說,學體操可以提高身體自覺度,也提升對身體重心的控制,就算摔倒也不容易受傷。控制身體重心的本事,一輩子都用的到,尤其到了年長,還有預防跌倒以及減緩跌倒後傷害的效果。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2015年03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綉惠亞凱迪亞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是指當一個人的骨礦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低於一個健康女性骨骼礦質密度2.5個標準差,骨質量減少,骨骼內孔隙增大,呈現中空疏鬆現象,骨質流失、骨組織遭破壞導致骨質脆弱,因而增加了骨折的可能性。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  廖笙光 技術長 (光光老師)

父母可以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絕對不是幫孩子存一筆錢,當作孩子教育基金;也不是讓孩子學習各項的才藝,期望他可以與眾不同;當然也不會是買各式各樣的玩具,當作沒有時間陪伴的彌補。而是培養孩子的「禮貌」和「貼心」,這才是對孩子最有幫助的「禮物」。

隨著全球化的趨勢,孩子日後需要競爭的對象不僅僅在台灣,甚至來自於全世界,也因此這樣的焦慮壓著父母喘不過氣來。也因此,我們往往幫孩子安排許多的補習,希望孩子日後能擁有更好的競爭力,好面對未來嚴格的挑戰。

孩子從三歲就開始補英文,五歲開始補數學,七歲開始補作文,無一不是因為我們對於孩子的期望。但無形中卻養成了許多「小刺蝟」,彼此競爭比較誰也不讓誰。

我們可以鼓勵孩子「競爭」,但是不能幫助孩子逃避「失敗」,更不能忘記最基本的「禮貌」。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第一,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失敗,這些是父母再如何努力也無法幫孩子避免的事情。即使是在爸媽呵護下,一路順利的考上第一志願的學校,畢業也立即獲得令人羨慕的高薪工作,孩子早晚還是會有碰到瓶頸與挫折的一天。如果到時,所有的人只是束手旁觀,即便孩子再優秀也沒有用。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感謝一路陪小勇士開幕一直走到至今將邁入第三年的家長與孩子們

很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謝謝  

我們仍不斷的耕耘    不斷的上培訓課程  不斷的師資內訓  不斷的學科進修

是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好的體操 體能課程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學的孩子注意脊椎側彎!

 

脊椎側彎是什麼 
良好姿勢的關鍵就在於有良好健康的脊椎。當孩子長期坐姿、站姿不良,就容易影響到脊椎的發展。 
人直立的時候,從後方觀看脊椎是一直線的。如果不是一直線,就是脊椎側彎。脊椎側彎通常發生在生長期,就是小學高年級、國中的時期。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學「說話」

 

孩子在大約四歲的時候,已經具備了基本的口語溝通能力,所說的句子大多合乎文法,發音也還算正確,此後雖然仍要繼續加強詞彙量與流利度,但更重要的是學習「社會」語言。 

語言本是溝通工具,在人與人相處互動的各個情境中,語言佔了十分核心的角色。除了單純的「會說話」外,學會配合情境使用適當的語言,是孩子社會化的一項重要歷程。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我的女兒剛滿兩歲,充滿了好奇心,大人做的事她都要跟著做做看,前幾天她看到我拿剪刀剪東西就吵著非要拿剪刀不可,害得我這幾天都不敢在她面前用剪刀,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便。我很想知道究竟孩子多大才可以讓他用剪刀剪東西呢?我又需要注意那些事情呢?

 

A:「剪刀」在成人的眼裏只是一個非常普遍而有用的器具,很多時候我們都要用到剪刀,如剪頭髮、修剪花木。在我們很俐落的使用剪刀時,看在孩子眼裏,剪刀就從一個不起眼的工具,搖身一變成為極有吸引力的東西,在好奇心的趨使下,孩子自然也想拿來試試看、剪剪看。由於剪刀的破壞性極高,不當的操作也很容易造成傷害,因此幼兒家長會基於安全的顧慮,禁止孩子接近剪刀。但是光是禁止,並不能就杜絕危險,唯有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剪刀,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 

在談如何正確使用剪刀之前,必須要先從發展來了解幼兒操作剪刀的能力。根據研究結果發現;不同年齡層的幼兒,使用剪刀的能力有很大的差別,一般來說,兩歲至兩歲半的幼兒,已有約半數會正確的握剪刀,因此兩歲半至三歲之間的幼兒幾乎都會正確的開合剪刀;而幼兒手部肌肉成熟度會影響他剪紙的能力,二歲半的幼兒通常只會用剪刀在紙上剪下零星、不完整的線段;到了三歲半左右,已會剪出完整的直線(也就是順利的將紙剪成兩半);四歲半以後,才有可能剪出平滑的曲線來;至於要剪下特定的圖案,則要到五歲半以後才有可能。 

文章標籤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