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學】盪鞦韆,有助孩子前庭發展

孩子在四歲時,「活動量」會明顯增加,這時正是「前庭功能」發展的關鍵時期,因此孩子會尋求有速度感、刺激性的遊戲。公園裡的盪鞦韆,快速又刺激的遊戲過程,就是孩子獲得「前庭刺激」相對有效率的方式。

四歲前庭功能發展 孩子偏愛刺激性遊戲

小嬰兒從出生後,一天一天的長大,「活動量」也會逐漸地增加,不是孩子變得調皮搗蛋,而是對於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遊戲對孩子而言,不僅僅是「體力」上的消耗,更重要地是獲得適當的感覺經驗。

孩子在四歲時,「活動量」會明顯增加,這時正是「前庭功能」發展的關鍵時期,因此孩子會尋求有速度感、刺激性的遊戲。在之後三年中反覆地練習,到七歲時成熟後,「活動量」才會漸漸地降低。

---------轉載-----------------------------光光老師 兒童專注力問診室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