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寶寶的家長,千萬別以為大隻雞晚啼喔!

如果發現寶寶有某些動作沒有跟上同年齡進度時,要趕快帶寶寶到醫院接受評估,由於年幼的神經系統可塑性大,越早接受療育效果越佳,6歲前是早療黃金期。

常有人說「大雞晚啼」,究竟孩子幾歲說話是正常?

幾歲不開口,應該找專家協助?如果家長抱著等等看就會講的心態,很可能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以去年篩檢1.2%的異常發生率推估,新北市共有2727位發展遲緩的小朋友需要接受早期療育;該局表示,0到6歲的幼童,在發展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過程,由於年幼的神經系統可塑性大,越早接受療育效果越佳,嬰幼兒前6年是早療黃金時期,3歲以前效果更好。

衛生局強調,兒童的成長發展只有一次,不能重來,家長平時要留意及記錄寶寶的發展狀況,千萬不要因為忙碌,或覺得寶寶沒有什麼大礙而忽略。如果發現寶寶有某些動作沒有跟上同年齡進度時,就要趕快帶著寶寶到醫院接受進一步的評估。不但能使兒童的潛能得到發揮,也可減輕家庭的負擔。

【新版兒童生長曲線】http://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Grow.aspx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