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2015年03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綉惠亞凱迪亞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是指當一個人的骨礦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低於一個健康女性骨骼礦質密度2.5個標準差,骨質量減少,骨骼內孔隙增大,呈現中空疏鬆現象,骨質流失、骨組織遭破壞導致骨質脆弱,因而增加了骨折的可能性。

林智文醫生表示,骨質疏鬆症是亞裔很普遍的一個現象,尤其是年長的亞裔女性特別需要注意。林智文醫生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臺灣第二代移民,目前在亞凱迪亞(Arcadia)開業,因自身喜歡運動,所以決定專研骨科


林智文醫生介紹骨頭保健知識。(徐綉惠/大紀元)


林智文說:「有不少選骨科的醫師,本身就是運動員。」現在與林智文共事的醫生團隊中就不乏曾是奧運選手、小聯盟選手的骨科醫生,林智文表示,因工作夥伴之間興趣相同,團隊朝著救治病人的共同目標努力,讓他愈來愈熱愛醫師這份工作。

林智文醫生表示,許多人骨頭開刀、動過手術以後就不敢再運動,事實上,體育活動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及減少可能導致骨折的摔跤風險也十分重要。負重活動有助於您保持健壯的骨骼。常見的負重活動包括﹕步行、爬樓梯、跳舞、舉重。其它類型的運動有助於增強身體的靈活性,改善平衡感,從而預防摔跤。如:太極拳、自行車、游泳。

讀者可以選擇對自己而言比較安全的運動計畫。如果您的骨密度低,或患有骨質疏鬆症,則應當避免做彎腰或扭動脊椎的運動以保護脊椎。林智文認為:「華人的確比較不愛看病」。他表示,有時病人因擔心語言難以溝通而抗拒醫生,他會用中文、臺語和一些粵語,讓患者安心。有時遇到只說西班牙語的病人,也不懂英文,他會先用西班牙文與他們話家常,讓他們慢慢卸下緊張情緒。

38歲的林智文醫生還是堅持運動,將自己的身材維持在最佳狀態。他說:「我以前運動蠻多,越來越少,比較忙,年紀比較大膝蓋比較酸痛甚麼的,但我一直保持我的食物,就是飲食,我也不喝汽水、不喝果汁、不吃甜的。」

林智文表示,擔任醫師以來,較多患者是跌倒骨折、神經壓迫、板機指,他目前約有百分之十五的患者是華裔。林智文醫生說:「華人有不少脊椎問題,因神經壓迫導致疼痛。因為華人基因遺傳的脊椎通道比較小。」

此外,華人攝取食物中較缺乏鈣質,林智文醫生提醒女性更要預防更年期後的鈣質攝取,他建議每個人最好可以養成每天三十分鐘散步的習慣,助於預防與治療骨質疏鬆。

責任編輯:吳明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