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體適能

幼兒教育向來備受重視,幼兒時期如同一張白紙,擁有無限的潛能,可塑性大、吸收力強。
這個時期兒童在生理及心理上的發展非常重要,把握此時期對兒童的啟發及引導並給予多方面的學習,是不可輕忽的。
在幼兒教育中,遊戲教學一直被廣泛應用,許多的課程內容,也將遊戲教學列為重要領域之一,美國幼教學者威爾曼曾經這樣說過:「遊戲可以促進運動能力,並培養幼兒的體力,以備將來適應現代社會,使生活健康有力」,而遊戲中所重視的不外忽是身體活動、肢體發展及團隊精神的培養。
在蒙特梭利的教育理論中,身體活動是幼兒認知外界、啟發創造力及探索自我的重要媒介。
同時,幼兒時期是動作發展非常重要的契機,研究指出,幼兒在3-6歲,是神經系統最發達的時期,也是生理及心理成長最顯著的時期。
此時期,幼兒在大肌肉、平衡感、手腕能力及小肌肉的發展應該受到重視與啟發,以建立其身體的、精神的及社會的健全發展。
身體活動、體適能與健康疾病三者有著密切的關係 。 
體適能課程大力的推展,無非是為了達到提昇學生體適能水平的效果。

地板3.jpg 地板6.JPG 彈簧床5.jpg 彈簧床9.JPG _WEN5708.jpg _WEN7625.jpg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