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齡前孩子必須要「動」,才能提供大腦前庭神經系統良好的整合,

當大腦得到足夠的速度刺激感覺,孩子就不會如此的好動,自然靜得下來。

平衡木9.JPG  

從寶寶開始爬行,家裡就幾乎變成孩子的遊樂場,尤其到了會走、會跑之後,孩子常常一溜煙的鑽到桌底下,或者跳到沙發上。兩歲之前孩子動來動去,我們可能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因為看到孩子從爬到會站、會走,爸媽總是感到高興!

可是當孩子兩歲後,常有媽媽反映:孩子無法安靜下來讀繪本,想要教他在紙上畫畫,他偏偏喜歡拿著彩色筆跑來跑去畫牆壁,這樣的狀況屬不屬於過動?該如何讓孩子靜下來?

學齡前的兒童發展學提到,「動」不只是幫助肢體發展,更有助於社會化的形成,包括人際互動、生活自理等,這是因為學齡前的兒童認知能力尚在發展,無法一下子只從聽覺接收並吸收大人跟他講的各種道理,而要發展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探索!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