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給父母親的10個小叮嚀:
1:傾聽孩子內心的熱情與喜好。
選擇孩子喜歡並且快樂的課程,接受每個孩子擁有不同的人格特質,學會欣賞孩子的獨特性。
2:讓孩子多和親人朋友相處。
父母親日常工作纏身,更要關注親密的人際關係,是孩子們幸福感的信號,最有可能為孩子與你帶來幸福。
3:學習失敗。
成功沒有捷徑,歷史上有成就的人,總是敢於行動,也會經常失敗。不要讓孩子因為失敗的恐懼,而不敢去嘗試新的事物。
4:接受孩子們平凡的人性。
失望、煩亂、悲傷,就是孩子們人性的一部分。接納這些,並把它們當成自然之事,
當孩子感到失落和傷感。問問孩子,自己想做些什麼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請讓孩子學會舒壓學習生活。
5:簡化的生活。
更多並不總代表更好,幫孩子的生活裡選了太多的課,而填的滿滿的, 對孩子不一定是最好的, 應求精而不在多,讓孩子選擇有興趣的課程與喜歡參加的活動。
6:有規律地運動。
體育運動是孩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週只要3 次,每次只要 30分鐘,就能大大改善孩子與你的身心健康。
7:充足的睡眠。
每天8 到10小時的睡眠,對孩子的健康是重要的,這樣孩子的生活會更有創造力,也會更開心。
8.學會分享。
讓孩子在生活裡學會分享,「給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兩個面。當孩子幫助別人時,同時也在幫助自己;當孩子學會與人分享時,也是在間接地幫助他人。
9:學會勇敢。
讓孩子學會勇於嘗試,勇敢向前。
10:表達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一切他人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的。對於家人或朋友的點滴恩惠,孩子都要始終保持感恩之心,並且教會他說出感激的話學會感恩。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