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體適能

平衡木3.JPG 平衡木9.JPG 單槓9.JPG 彈簧床3.jpg  

 「幼兒體能」的另一種說法即是「幼兒體適能」。

「體適能」就是身體適應能力的統稱,能使身體具有勝任日常工作、享受休閒娛樂及應付突發狀況的能力。

幼兒時期是身體動作發展非常重要的契機,同時也是生理及心理成長最為關鍵發展的時期,

所以在幼兒時期需要利用正確的方法來引導孩子從事安全的運動,以提升孩子體適能並享受運動的樂趣。

 美國幼教學者威爾曼曾經這樣說過:「遊戲可以促進運動能力,並培養幼兒的體力,以備將來適應現代社會,使生活健康有力」。

根據學者的研究,在遊戲中所重視的不外乎是身體活動、肢體發展及團隊精神的培養,

所以在幼兒教育中,遊戲教學法一直被運用在體能課程設計中,這種教學法最直接也最容易被孩子接受,

學習成效好,許多的課程設計,皆會利用遊戲教學的方法融入於各領域中的學習。

幼兒體適能六大項目如下

●平衡性訓練

●敏捷性訓練

●速度訓練 

●協調能力訓練 

●耐力訓練 

●柔軟性訓練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