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Baby gym體操課程  (1y6m~3y以下)

 

 

 

此階段的寶寶們,有非常強的好奇心,對環境大量的探索,需要透過爬高爬低、走跑、跳、摸東摸西來滿足感官運動時期的發展,各種感覺訊息,由專門的神經系統處理,大腦逐漸成熟體適能發展及模仿學習的關鍵期。

小勇士親子體操課程中除了感統循環式的訓練遊戲和體操單項課程外,我們夠注重的是親子間的互動、互助、情感交流。孩子在父母陪一同參與體操課程可能會一起進步,孩子也會因父母的參與更有動機接受體操課程的刺激、更能專注、更能盡情的運動,那麼體操課程當中感覺統合的刺激所帶來的效益和成長速度會比較快。

研究發現,經由專業的感覺統合訓練來幫助孩子提升能力,通常需要半年以上能看出成效,如果家長能跟著孩子一起做小勇士的體操親子體操課程,並且持續一週2次左右,大約3、4個月就能有明顯的改善與進步了。

 

玩耍是幼兒生活中的主題~now most PLAY 

小勇士推出一系列親子體操課程,課程需由父母陪同孩子身旁,當遇到不同器材時,要適時協助孩子完成動作增加親子互動與交流。讓孩子開心來學體操,有利小孩子將來參與不同運動、甚至是音樂、繪畫創作,體操能幫助孩子專注,而有父母在場,可能增加孩子的安全感。體操動作多元化,可讓幼童不斷的挑戰屬於自我能力範圍的體操動作,亦藉由不斷的學會動作技能,增進自信心和自我肯定。 

親子體操的好處,增進親子關係,創造更快樂、甜蜜的親子時間!和孩子一起做體操,一同玩耍,一同歡笑,與孩子建立親密無間的關係,記得拉爸比一起來!

親子體操課程中總共分為三個階段課程  50min

第一階段

暖身遊戲+循環感統遊戲  

暖身遊戲是一個大肢體的遊戲,讓孩子能做一個暖,重點在於『避免肌肉上的傷害』,就像游泳前要先做暖身而暖身遊戲也可以幫助父母觀察孩子目前的情緒、身體狀況,了解他的參與度。暖身遊戲也可以提升孩子的動機,讓孩子覺得接下來的環狀式遊戲是好玩的。我們每週不同的課程設計,讓孩子攀爬、跳躍、平衡、翻滾、跑跳、吊單槓、鞦韆、繩梯等體操體能的活動可刺激大腦前庭覺本體覺與感覺器官,加強腦部感覺統合的能力以及促進大小肌肉發展。

第二階段  

體操單項課程遊戲  

根據不同的體操項目(墊上運動、單槓、彈簧床、平衡木),每周一個體操項目,做感覺統合系統的課程設計,這個階段是親子體操課程的主角。(詳細課程內容請見小勇士親子課程內容)

墊上運動-訓練翻滾跑跳,上下、左右、前進、後退移動時,如何控制身體在不同動作維持平衡,讓孩子動作表現更好。運用平衡感、跳躍、動作計畫能力、節奏感、排序能力、肌肉張力與感覺刺激

單槓-訓練手指腳趾精細肌肉動作刺激前庭系統,對身體覺知、空間覺知、肌肉張力及。

彈簧床-訓練腿部肌群,還有身體及空間覺知,訓練身體協調能力促進兩側協調、刺激本體覺。

平衡木-孩子移動保持姿勢及平衡感、探索、操作、觀察以及利用周遭物體時也活化了孩子大腦迴路。

第三階段 

緩和親子遊戲   

緩和親子遊戲在於精細動作、專注力甚至是認知訓練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冷靜下來,因為重點遊戲會讓孩子情緒高漲,所以緩和親子遊戲是為了將孩子情緒穩定下來,此外緩和遊戲也是為了驗收,藉由精細動作靜態遊戲來讓孩子在前兩個階段所得到的刺激做一個整理。藉由緩和遊戲可以穩定孩子的情緒也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和增加親子互動與交流。

@@@除了親子班,我們還有3歲~12歲以上的體操課程喔!!

報名電話:03-3161695      地址:桃園市同德11563樓之一(福利川菜樓上)

  

 

 

 

 

 

 

 

 

大動作—————移動動作

人的動作可分為大動作(粗動作)以及精細動作,大動作指的是我們在環境中移動的動作,例如走路、奔跑、跳躍等。大動作指的是身體大肌肉的動作,透過肩膀、關節、軀幹、四肢、膝蓋等部位進而表現爬、坐、走、跑、跳等大動作力。身體的大肌肉及關節就是負責穩定身體姿勢的基礎,也就是「背景姿勢」,背景姿勢好壞,與將來學習及專注力有很大的關係。

當孩子大動作發展良好,『背景姿勢』穩固之後,注意力及學習的狀況也會跟著穩定很多。

精細動作————偏向靜態動作

精細動作則是偏向靜態動作,例如撿豆子、操作筷子、拿筆寫字等。如果以身體部位來分,手腕往肢體末端,例如手腕、手掌、手指頭所產生的動作稱為精細動作;手腕之上的動作,例如揮手再見稱為大動作。

肌肉力量————提升肌耐力

訓練孩子的肌肉力量,除了提升孩子的動作爆發性,更重要的是幫助孩子提升肌肉耐力,讓孩子上課可以做的住、坐的久,拿筆寫字不容易手痠,可以將字寫的更漂亮。

雙側協調————左右對稱的能力

人是對稱的動物,站立時,從鼻子往地上畫一條直線,可以發現人士左右對稱的。因此利用左右對稱的部位來完成一件任務時,所需要的能力就稱之為雙側協調能力。例如抱起小孩,要兩隻手一起;拿起一個沈重的水桶,需要兩隻手一起幫忙,這都是需要雙側協調的能力與技巧。而雙側協調能力的表現可以分為兩種:

A:兩側對稱的動作

例如接球,兩隻手同樣向身體中線靠近接住球,或是丟球,兩隻手同時向前將球丟出、屬於對稱動作。

B不對稱動作

例如寫字時,一隻手要壓著紙張,另一隻手拿筆寫字,兩隻手做不同的動作;吃飯時,一隻手拿起碗,另一隻手拿筷子或湯匙。

在臨床上,當雙側協調有問題的孩子,常常不只是丟接球會有問題,連吃飯喝湯都會出現狀況,例如一手拿著湯匙要舀湯,另外一隻手卻把湯打翻了;把碗拿好時,另一隻手上的湯匙歪斜,使湯漏下來了。雙側協調能力影響日常生活,當孩子表現不好的時候,會讓家長覺得孩子笨拙或不專心,然而事實上,孩子是感覺統合,尤其是雙側協調出現了問題。

認知—————正確認識及使用物品

身體從各個感官得到的訊息稱為『感覺』,各種感覺訊息傳到大腦後,大腦確定了這些感覺訊息所代表的意義,稱為『知覺』。例如桌上有一個物品,我看清楚了它的形狀、顏色,代表我的視覺沒有問題,藉由看到形狀和顏色,我可以判斷出它是一個杯子,這是『視知覺能力』的表現,接下來,我知道該怎麼使用這個稱作杯子的物品,我不會把它拿顛倒,讓裡面的水倒出來,這個能力就知之為『認知』能力。

一般來說,一個個體能夠把認知能能力表現好,牽渉了判斷能力、定向記憶、抽象思考能力以及計算能力。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需要運用到『精細動作』、『大動作』、『肌耐力』『雙側協調』,只是這些動作是否熟練,因此小勇士設計了一套體操、體能課程與遊戲,體操課程以遊戲的方式進行感覺統合刺激活動,來提升孩子的運動表現。以及教練豐富性、變化性、樂趣化的教學讓孩子更喜歡體操更覺得運動很有趣。

運動可以讓孩子更健康,孩子能有機會跑跑跳跳的發洩精力,更容易培養出動靜皆宜的孩子。不過也要提醒家長,一開始運動注意的是安全、快樂,以及培養興趣,而不是技巧,所以不要一下子就要求孩子運動時要表現得很完美。運動需要循序漸進的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與興趣。等孩子有信心與興趣時才能慢慢要求孩子運動上的技巧。

@@@除了親子班,我們還有3歲~12歲以上的體操課程喔!!

 

親子baby班熱烈招生中

(週一)10:00 ~10:50

(週二)10:00 ~10:50

(週三)11:10 ~12:00

週四)10:00 ~10:50

週四)19:10~20:00

(週五)10:00 ~10:50

(週六)16:10~17:00

  (週六)17:10~18:00

 

小班制教學12人滿班(招生額滿為止)

招收年紀:1y6m~2y11m

開放體驗   體驗價300元

滿6人即可自行組團開班

熱烈招生中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ADD:桃園市同德11街56號3樓之一

TEL:033161695

 

◎小勇士運動體能館(幼兒兒童體能體操)
add:桃園縣桃園市同德11街56號3樓之1(桃園展演中心旁,福利川菜樓上)
tel:(03)316-1695

官方網站:http://www.littlebabygym.tw/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