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美大聯盟職棒球員鈴木一朗、日職棒投手松坂大輔、天才滑冰少女淺田真央,這些頂尖運動員的成長過程有何相似點?答案是,從小爸媽都會幫他們做腳底按摩,或鼓勵他們多光腳走路,刺激腳底。美國許多研究也顯示,經常按摩寶寶的腳背,有助於提升運動能力。

日本mamatenna網站報導,現代小孩運動量不足,雙腳很少有機會接觸地面,長期下來血液循環不佳,免疫力也跟著下降。日本「Holos zone therapy school療癒及溫暖之手學院」校長鈴木清美建議,爸媽在睡前可以抱抱孩子,邊聊天邊輕柔刺激腳底,不但能促進運動神經發達,也能安定小孩的心緒。

鈴木清美建議,幫小孩按摩腳底的最佳時機是睡前半小時,原則是先從左腳開始,使力輕柔千萬不可過強。由於寶寶觸覺敏感,只要寶寶感到痛就該停手。最新一期《科學美國人心智》期刊(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也以「撫觸力」(power of touch)做為專題報導,強調幫寶寶按摩,不但可促進親子關係,還可提升生命能量。


  IMG_3445.JPG 

IMG_3446.JPG 

IMG_3462.JPG


◎小勇士運動體能館(幼兒兒童體能體操)
add:桃園縣桃園市同德11街56號3樓之1(桃園展演中心旁,福利川菜樓上)
tel:(03)316-1695

官方網站:http://www.littlebabygym.tw/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