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愛蹦蹦跳跳讓你傷腦筋嗎?

 

3歲以上的孩子已經具備跑、跳等基本能力,每天就像精力旺盛的小猴子,許多爸媽難免抱怨,這個年紀的孩子老是喜歡在沙發和床上蹦蹦跳跳、在家中衝來衝去、轉圈圈,或是一不小心就打破這個、摔壞那個。

 

其實,爸媽如果有時間多帶孩子出門,讓他玩玩翹翹板、盪鞦韆,在寬敞的空間跑跑挑跳,這麼一來,前庭系統接受了充分的刺激,回家後孩子就會安定許多。
跳躍是身體對抗地心引力的重大表現,除了需要全身肌肉、骨骼、關節的配合運作,還要有良好的平衡感,才能穩穩落地。由於前庭系統掌管平衡感,它接收來自於頭部、眼睛與身體傳來的平衡和動作的訊息,然後傳遞給中樞神經,讓我們可以調整身體姿勢、維持平衡及動作平穩。如果前庭系統發展良好,比較能免於跌倒,或在跌倒的瞬間能自我調整姿勢,減少撞擊到頭部的機會。

 

 

 

小勇士專業體操教練、專業體操課程
小勇士讓孩子『玩中學,學中玩』
玩出感統大能力

http://yoyoman822.pixnet.net/blog/post/61757821

 

◎小勇士運動體能館(幼兒兒童體能體操)

ADD:桃園縣桃園市同德11街56號3樓之1(桃園展演中心旁,福利川菜樓上)

TEL:(03)316-1695

粉絲頁:https://goo.gl/evjnuG

官方網站:http://www.littlebabygym.tw/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