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多有運動習慣

現在有一群很不一樣的體育老師,用創意為體育教育注入活水。台北體院運動教育研究所所長、教育部創意教師獎得主周建智老師,創新開發探索式運動遊戲,改變傳統偏重技能的體育教學,打破了一般人對體育課培養競技好手或放牛吃草的壞印象。

他用空牛奶罐給小朋友做棒球手套,用彈性繩跳改良式的竹竿舞,拿夜市買的塑膠火雞當拋接道具,體育課變得像遊戲一樣新鮮好玩,沒人喊無聊;不僅把逃學的學生喚回教室、害羞的孩子變開朗,更讓學生捨不得下課。

他把這套理念傳承給北體的學生,這群人再去影響更多的人,一棒接一棒,讓台灣有些角落出現了不一樣的體育老師,發生精彩的故事,愈來愈多學生從體育課找回幸福感。

其實,運動可以改變人生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哈佛醫學院精神科臨床副教授瑞提(John J. Ratey)用醫學實證解釋了運動與身心腦三者的關係,除了能幫助強健體魄、骨骼肌肉發展外,還能讓腦筋靈活、注意力集中、增強免疫力,提升學習的專注度和成效,激發新創意和新點子。

此外,運動也是磨練社會技巧的戰場,能幫助害羞的小孩練習人際互動,從團隊運動中學習策略思考和領導力。哈佛商學院曾針對30名創業有成的CEO校友進行研究,發現幾乎每一位在年輕時都是運動健將,過去在運動場上的經驗幫助他們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凝聚日後成功的養分。

 

arrow
arrow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