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晴的體操課

 

安晴出生時被判定「髖關節脫臼」,滿月開始至之後的6個月,小小的身體上24小時綁著矯正帶,每個月照X光片追蹤髖關節發育矯正狀況。開始學走路後,身為父母總是細細觀察她的每一個步伐。即使醫生說應該沒有後遺,但不知為何,安晴總是很容易摔倒,走路有點內八字,讓我們很是困擾。滿三歲時,詢問過醫生的意見後,讓安晴開始上律動課,我們希望能夠訓練她的肢體協調。因緣際會經過其他媽媽的介紹到小勇士試上體操課,一試孩子就愛上了每週一次的體操課!

 

也許是因為安晴出生時的身體狀況的關係,讓我們太保護她,亦或是她自己的個性使然,膽子小,所以初上課時很多動作都沒有辦法做得很完整。上圖,是安晴上第一堂課的情形。跳躍,對她來說都顯的陌生,還得老師在旁陪伴和輔助。但很快的她就可以自己完成前滾翻,而且變的積極比較願意去挑戰以前沒有做過的動作,也因為知道了自己的能耐在哪,懂得保護自己。

 

安晴非常喜歡上體操課,她在上課時多數的時候都是有笑容。我覺得這是因為小勇士的課程採小班制,一班最多6個小朋友,老師可以照顧到每個孩子的狀況立刻做出處置,所以孩子有被關注的感覺。再者,就是小勇士的課程規劃非常的多元有趣,不單單是跑、跳、翻滾等體操動作,還會加入小肌肉的訓練,譬如用筷子、夾子夾東西;甚至團體拼圖,訓練團隊合作及邏輯。加上遊戲或競賽的性質,孩子們更是投入在課程裡。

 

安晴即將要進入幼稚園,我問她在那麼多的課程中有想要繼續的嗎?小勇士的體操課,是她的第一選項!我想孩子在課程過程中的笑容,代表了一切!

 

安晴體操課原文處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vivian-huang/%E5%AE%89%E6%99%B4%E7%9A%84%E9%AB%94%E6%93%8D%E8%AA%B2/10153489732094595?__mref=message_bubble

 平衡木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勇士運動体能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